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此次大赛共分为准备、初赛、决赛三个环节,包含专业带头人说专业改革、骨干教师说课程改革、普通教师说课、新进教师基本功等四个赛项。学院于2018年4月11日下午在教学楼1208教室启动了首场比赛:普通教师说课。

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院长危道军、副院长杨爱明出席了本场决赛,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观摩。评委组是由质管处、教务处、湖北省说课比赛获奖选手、国家信息化教学设计获奖选手等组成,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教务处副处长岳晓瑞主持本场比赛,对比赛规则、评分细则和注意事项等要素进行了说明。各位参赛选手从课程性质、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讲说,并与评委、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最后,危道军院长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亮点,指出了不足。他希望广大教师加强教学基本规范的学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引入信息化手段,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努力提升我院教学质量。

据悉,其他三个赛项的决赛将于近期陆续进行。

(文 刘慧敏/图 钱君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