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开展教学工作调研

为切实掌握系部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与老师间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学院教学动态,期中教学检查期间,院领导带领教务处、质管处、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建筑设计系、环境艺术系、经济管理系等教学部门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教师代表主要围绕教师岗位工作职责,就本学期以来如何开展课堂教学工作,从转型升级课程教学内容更新程度、课程创新意识的培养、课程中思政元素如何贯彻、信息化教学实施的难度、实践教学如何开展实施等方面谈谈个人的做法和措施。来自学院五个现代学徒制班级学生代表们就现代学徒制专业班级课程设置、教师授课、企业实习、课堂管理、班级学风、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学生代表们关心学校,热爱班级,结合本班级实际情况及班级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看法与建议。

院长危道军出席座谈会并做了讲话,他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座的教师代表正处于学院最年轻、最有活力的阶段,承担着学院信息化教学建设的重要任务,学院寄予了厚望。希望各位教师大力发展信息化教学,紧跟行业发展,将实践性教学、转型升级等做好,探索专业课程思政,加强课堂管控,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因材施教、分层教学。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创建良好的学风环境而共同努力。他鼓励同学们要把班集体建设好,加强自我管控,形成团结、好学的集体,切实配合教师、系部做好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榜样作用,带动全校学生校风、学风好转,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文 岳晓瑞/图 钱君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