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现场制作拉开帷幕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新时代具有现代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团队,推进信息化教学实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院于4月底启动了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本次大赛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赛项,经过系级初赛,共推荐53位教师组建22个代表队进入院级比赛。

5月15日,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现场制作环节拉开帷幕,参赛教师对比赛高度重视。各团队精诚合作,认真研究,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严谨细致,针对教学任务、教学知识(技能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发挥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中的支撑作用,充分展示扎实的教学功底。

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副院长黄冠华等出席观摩比赛。程书记指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对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检阅,是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合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能力,切实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希望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加强组织、培训,加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养力度,全面推进教学信息化,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文 周蕾/图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