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后工匠”决赛亮绝活、世赛湖北选拔赛创佳绩

5月9日、10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决赛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展开角逐。赛场上,我院“97后工匠”在赛场上各亮绝活,新生代力量在此次决赛中大显身手,最终14名选手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湖北省集训队,他们将全力备战全国选拔赛,优秀选手将参加6月在上海和广州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据了解,此次赛事共40个项目,涵盖世界技能大赛竞赛项目6大类别,参赛选手年龄均在22周岁以下,要求为1997年1月1日后出生。

根据湖北省人社厅开展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的统一要求和安排,我院于2018年3月至5月期间,组织开展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湖北省选拔赛预决赛,截至5月10日,建筑类项目的选拔赛已全部顺利完成,我院选手包揽精细木工、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砌筑四个项目前三名和油漆与装饰项目前两名,同时被湖北省人社厅授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砌筑等四个项目湖北省集训基地,这是继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以来我院第二次获此称号。

据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总决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上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比赛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国家技术技能的培养和发展水平。


图一:学院院长危道军巡视精细木工比赛现场


图二:抹灰与隔墙比赛现场


图三:我院油漆与装饰项目选手顺利完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