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胜利举行,我院在多项技能大赛中捷报频传。

今年大赛设置35个子赛项,共有5247名选手参加,首次实现全省职业院校所有专业大类全覆盖,是我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城建学子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和水平。

其中,工程测量赛项、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推荐队和抽测队均获一等奖;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与实施赛项推荐队一等奖,抽测队二等奖;园林景观设计赛项推荐队和抽测队均获二等奖;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推荐队获得三等奖,抽测队获得一等奖;动漫制作赛项推荐组获得两个二等奖,抽测组获得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推荐队和抽测队均获三等奖;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推荐队和抽测队均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首次全部实行“参赛单位推荐+省级随机抽取”的参赛模式。新增的抽测组选手名单,由省教育厅在各校推荐选手同年级的学籍库中随机抽取产生,抽测名单仅提前10天左右公布,大大加大了参赛选手的随机性,全面考察学校教学水平。此次参赛模式的改革标志着大赛从“精英化”路线向“普及化”路线的转变。

工程测量赛项颁奖现场

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与实施赛项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文/图 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