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高职组“苏一光杯“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在我院胜利举行

10月20日—21日,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在我院拉开帷幕。

本次技能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我院协办,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独家提供支持,共有来自全省34个高职院校的68个参赛队共263名选手参加工程测量赛项的角逐。本届大赛创新地增加了抽测队比赛,除了129名推荐队选手外,大赛组委会按照抽测规则随机抽取了134名选手,以检查各参赛院校工程测量技能培养质量。

我院作为协办单位,为保证比赛顺利、有序、高效进行,在比赛的每个阶段均组织专班围绕比赛开展相关工作,保证竞赛各个环节无疏漏,为各位选手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获得推荐队一等奖第一名,抽测队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我院已在该赛项上连续三届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优良的测量课程教学质量和竞技水平。

今年是湖北省教育厅第六次主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高职组开设的10个专业大类18个竞赛项目中,工程测量赛项是我院第三年协办的比赛。在全省范围内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一次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验,对于进一步深化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利于技能高手的选拔和激励,使技能大赛充分发挥尊技重职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大赛开幕式

四等水准测量比赛现场

工程测量赛项颁奖现场

(文文学/图 刘军、严千慧、王金毅、谢家昊、吴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