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代表参加“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说明会

5月11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指导,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协办,“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说明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来自教育部、住建部、全国众多职业院校和企业的近500人参加了说明会。我院建筑工程系副主任胡永骁带领3名专业带头人参会。

我院已申报首批“1+X”试点院校,涵盖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计、建筑工程管理三个专业。试点院校是“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实施主体,应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通过试点,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探索建设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构建国家资历框架。

(文/图 刘卓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