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麻城)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示范基地揭牌并开班

5月10日上午,大别山(麻城)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示范基地揭牌并开班。该基地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帮扶大别山片区扶贫,大力支持麻城市建筑产业扶贫工作而建立的,是湖北省及大别山片区第一个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

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省建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晶杰,中建三局副总经理魏德胜、湖北城建职院院长危道军、黄冈市住建局局长王日辉出席活动。

麻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向,麻城市委常委王大港、副市长顾兴胜、麻城职教集团校长周光辉以及麻城市住建局局长黄同斌等参加活动。

麻城市委常委王大港主持揭牌仪式并致欢迎词。

张弘、李晶杰、魏德胜、冯向为大别山(麻城)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示范基地揭牌

王日辉、危道军、顾兴胜、周光辉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揭牌。

紧接着,在麻城职教集团举行了首期开班仪式。首期的培训内容为“钢结构装配式”技术。

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建立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提升建筑行业发展水平,助推麻城脱贫摘帽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方通力合作,各尽其责,高质量推进培训工作。

麻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向在开班上致辞。他指出,成立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对于加快麻城市建筑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十分重大。他希望全力抓好培训,让更多的人得到培训,提升技能,促进就业,促进脱贫。

魏德胜在致辞中表示,全力抓好培训工作,让学员的技术硬起来,收入高起来。危道军介绍了教学计划。

魏德胜、顾兴胜分别代表中建三局和麻城市政府签订了产业工人培育合作协议

湖北城建职院与麻城职教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省建管局局长李晶杰提了要求。

两个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观摩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实地操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