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道军院长带队考察天衡学院现代学徒制落实情况

2019年3月28日,学院院长危道军带队,赴广东天衡工程建设咨询管理公司保利大都会项目调研,考察16级天衡学院现代学徒制学生跟岗实习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学院教务长王彩云、科研处长王佑华、建筑工程系主任詹亚民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考察活动。

广东天衡工程建设咨询管理公司董事长张艳文对危院长一行到企业调研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组织召开了16级天衡学院学生现代学徒制跟岗实习调研座谈会。公司总经理赵阳、总工、安检、办公室、工程部、项目部主要领导和跟岗实习学生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项目经理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和主要新材料、新工艺、新标准以及创新管理模式等内容。随后三位实习生就几个月来的跟岗实习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小结汇报。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师傅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巩固了知识和技能,今后要努力学习和扎实工作,争取旱日成为岗位能手。

危院长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向企业领导和指导师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天衡学院和校企合作处紧跟职业教育发展趁势而上。危院长表示,天衡学院是学院首个企业学院,学院要与企业岗位培养目标无缝对接,突出企业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并努力把天衡学院建成省内有影响、全国知名的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的企业学院。

随后,危院长和张董事长就人才培养标准、教材开发、案例教学、培养经费、运行机制、师资双挂、师技对接、班技对接、学徒制教学组织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在加强合作、合理开发利用好人员、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向和愿望,希望校企双方多沟通和交流,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发展好学校和企业的基础上,全力建设好天衡学院,推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