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

为保证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来,教师、学生的状态良好,教学运行秩序正常。主要检查情况如下:

一、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学初的教学检查工作,3月3日院长危道军在中层干部会议上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教务处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做了周密安排,各系部对教学检查工作做了积极动员和全面布置。学院成立院级检查组,分别对课表编制、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教学保障情况、课堂教学检查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各系部组成自查组,对本系部教师到岗和学生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二、教学检查情况

(一)教学文件

各系部于3月3日组织对教师授课文件进行了自查,全体教师均按时返岗。教务处于3月5日上午第三节课抽查了10位教师授课文件情况,从检查反馈,教师授课文件齐全,开课准备充分。

(二)课堂教学情况

3月5日早上8:00院级检查组组织教学检查,听课18人次。检查期间全体任课教师均能按时上课,课前准备较为充分,课堂教学井然有序。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认真,课堂气氛活跃。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按时到教室上课,课堂上,学习态度较为端正,学习纪律良好。

(三)实践教学情况

34-5日,教务处会同各系部对教室、实训室、多媒体教室的多媒体、电脑等实验实训设备,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开课教学需要

2015级学生顶岗实习全部安排在我院校外实习基地,所有学生全部定岗,并配备有校外和校内双导师加强指导和管理,学院对学生实习协议进行了严格审核,校外实习基地条件满足专业教学计划需要。同时,我们通过信息化平台“蘑菇丁”系统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指导和实施管控,确保实习无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