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新进教师导师制及2017年青年教师导师制结业考核的通知

各系部、相关部门:

根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导师制暂行规定》要求,学院拟对2018年新进青年教师安排导师,负责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科研等能力的培养,2017年新进青年教师的导师制即将结业,现将今年导师制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8年新进教师导师制工作安排

(一)2018年新进青年教师(含实训员)名单

建工系:李澍、陈天旭、余杨、邱鄢

市政系:李飞达

经管系:郭漫、程休

建筑系:郑雯婷、蔡秋萍、杨芳

基础部:张晓辉、潘婕、谭越阳

(上述名单中如有副教授职称的教师,一般不安排导师)

(二)青年教师导师选拔条件

从2017年开始,学院对新进教师实施双导师制,校内校外导师各一名。

校内导师选拔条件为:思想品德好,学术造诣高,教学、科研经验丰富,治学态度严谨,教学效果好,有较强的指导能力;原则上由本专业具有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职称教师担任,也可聘请优秀的讲师担任。

校外导师选拔条件为:专业课教师以从行业企业中选拔为主,深化“影子工程”项目,行业企业导师一般应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担任一定职务,有时间到校内承担专业教学或进行专业讲座,校企合作单位的优先。基础课教师一般从科研机构、高校、行业等中遴选,校外导师一般应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或担任一定职务。

已在职能部门工作的专任教师由所在部门负责校外指导教师的遴选、沟通等工作。

(三)系部在选拔校内外青年教师导师时,应及时跟院领导就初步人选进行汇报沟通。各新进青年教师导师人选于11月16日前在汇报后报教务处汇总,学院将于近期开展拜师仪式。

二、学院于2017年12月对2016、2017年新进教师安排了导师,目前一年培养期即将到期,请各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按照«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暂行规定»要求于2018年11月20日前将结业资料交至教务处李娟老师。经学院检查考核后,由学院颁发《结业证书》,存入本人业务档案。

          教务处

2018年11月2日

附件一2016、2017年导师制名单

附件二 导师制结业资料内容

附件三 相关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