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核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为确保期末考查、考试工作有序开展,现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第20周机动周工作安排

1、各系部要做好学生期末统考课程复习安排,要求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对期末考试考风考纪进行动员、宣传。

2、各系部要组织学生做好公共选修课清理工作,使学生清楚在校期间应修学分情况。

1)对2017级在校学生,根据培养方案,在本周内完成1学分的心理健康网络课程学习,完成学工处安排的《军事理论》、《大学生防艾与健康教育》等课程(具体内容见选课通知)。

2)各系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1617级学生进行公选课选修情况的清理,填写《公选课学习情况清理统计表》(见附件1),将选修课程学分落到实处。

3、各系部根据教学计划,组织各班级开展多样化的教育实践活动(社会调研、专业讲座、就业指导、教学研讨、主题班会等),确保第20周教学活动内容充实,并将实施方案于2019年元月2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二、期末考核工作

1、考试课安排

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2019年元月15-16日(所有班级元月16日必须有考试),少数考试课程因各种原因需提前或推后进行考试的,由相关系部提出书面申请,报教务处审批后实施。

2、考查课安排

请各系部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做好相关课程的考查、复习等工作,所有课程(含考查课的考查考核)应于2019年元月4日前全部结束。

3、重修课安排

2017级重修考试原则上安排在第20周内进行,各系部根据学期初学生重修申请情况,做好重修考试的组织安排,并将安排于2019年元月2日前报教务处备案。专业课由各系部组织开展,公共基础课由基础部安排后通知到对应系部。所有重修考试,学生需凭身份证、学生证和重修申请单入场,监考教师需严格审查并做好考试记录。

4、课程考核改革

各专业要创新课程考核方式,推动结果考核向过程考核、能力考核转变。原则上考查课程应采用多样化的考核方式,要明确过程考核的形式及权重组成,鼓励任课教师结合网络课程在线建设情况,利用试题库,应用信息化考核模式;对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可强化实践部分,采用技能实操、现场测试、过程考核等,在技能评价中将学生素质目标、职业精神权重比例明确,全面检查学生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请各系部以专业为单位填写《各专业课程期末考试、考查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对课程考核改革力度大、成效显著的课程系部要形成总结性材料,教务处将在学院作典型推广。

5、相关考试要求

1)各系部应成立考务领导小组,做好考试方案及应急预案,并于2019年元月10日前将考试方案(含《各专业课程期末考试、考查情况统计表》)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2)各系部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营造考试氛围,加大巡查、曝光力度,试点诚信考试。要明确分工、严格程序,做好试卷印制、交接等工作,做好考试记录、取证、处理等工作,确保规范有序。

3)阅卷教师需严格执行阅卷、成绩登录的相关规定,维护成绩管理的严肃性,在成绩登录、审核前不得向学生透露成绩。任课教师应在考试结束3日内完成成绩初审和登录工作,系部要做好成绩审核、备案及上报工作。

4)考试结束后,各系部应结合考试组织过程、成绩分布情况等进行分析总结,开展座谈交流,提出改进意见、制定诊改措施。

5)教务处应做好所有考查、考试等考务统筹协调工作,做好院级巡视及考风督查工作,对考试不规范、考试违纪等行为要严肃处理,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附件120162017级学生公选课选修情况统计表

附件2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各专业课程期末考试、考查情况统计

 

 

 

 

 

 

                                教 务 处

                                 20181220

 


附件1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20162017级学生公选课选修情况统计表

系部: 班级:

 

序号

姓名

应修学分

已修学分

待修学分

备注





























































 

 

 

 

 

 

 

 

附件2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各专业课程期末考试、考查情况统计表



系(盖章): 专业:


序号

年级

层次

课程名称

考试/考查

过程考核形式

是否采用网络考核

是否采用技能考核(如是,请列出素质目标、职业精神权重比例)

备注


形式1

占权重%

形式2

占权重%

形式3

占权重%

形式4

占权重%

其他及权重

素质目标权重%

职业精神权重%


1





















2





















3





















4





















5





















6





















7





















8





















填表说明:1.年级专业名称,按照从低到高年级顺序分别填写。2.层次,普通大专、“3+2”中高职衔接,“3+2”专本衔接。3.过程考核形式,请详细列出各类考核所占的权重,例如:某门课程其过程考核包括:考勤、平时作业、课堂测验等,列出详细的权重比例,如填写项有更多,位置不足,可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