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职教活动周暨鲁班文化节技能竞赛月活动启动仪式

5月8日上午,我院职教活动周暨鲁班文化节技能竞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鲁班广场举行,全体院领导、企业代表、社区代表、媒体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黄冠华主持。

院长危道军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关心支持我院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承办启动仪式并付出辛苦的师生员工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奋进之年,新时代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鲁班精神,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要立足“依托媒体、服务传媒”办学理念,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社会贡献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发展型高素质技能人才,让职业教育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的窗口。

企业代表广东天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社区代表栗庙社区主任曹廷伟先后发言。

媒体团代表荆楚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企业代表广东天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社区代表栗庙社区主任曹廷伟、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院长危道军等一起为启动仪式启动推杆。

启动仪式后,各系部组织开展了传统工艺、民族文化、插花、结构模型、无人机、精细木工、涂饰与裱糊、建筑智能化等十多个专业建设成果展示,吸引了众多嘉宾、师生现场体验。同时,在机房、实验实训基地等进行的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学生技能比赛拉开了帷幕。

(文 刘慧敏、周蕾/图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