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为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根据院级教学能力比赛工作安排,5月22日,学院在接待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教学能力决赛。学院院长危道军、副院长黄冠华现场观摩。决赛由教务处副处长岳晓瑞主持。

学院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精准对接省赛模式,经各系部初选,共选拔出22支团队进入决赛。团队协作完成4个小时的现场制作,围绕课堂教学内容,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及反思等方面现场演示解说,展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巧妙的教学设计,展示了利用各类技术手段处理教学重点和难点的能力。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建筑工程系程彩霞团队、环境艺术系刘琳团队、建筑设计系杨曼团队分别获得教学设计赛项前三名,基础部张友玲团队、经济管理系叶晓蓉团队、建筑工程系刘敏团队分别获得课堂教学赛项前三名。

赛后,评委组对两个赛项进行总结,他们指出教学能力比赛是对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检验,是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有利于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本次比赛准备充分,组织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个人风采和教学水平能力。评委组给全体参赛选手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准确理解区赛的比赛规则、内容要求、评审要点,反复提炼和提升参赛作品;二是要充分把握教师教学能力的内涵,真正理解课堂教学活动的内在逻辑,提升把控课堂的能力;三是合理利用现代信息化教学平台,努力打造出体现自身特色和教学个性的作品,争取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周蕾/图 王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