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火爆进行

3月9日,我院成功举行了2019年高职单招考试。本次单招考试设有城市燃气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古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退伍士兵单招)4个专业。来自全省近600名中职学校学生和退伍士兵参加了考试。

学院对本次单招考试非常重视,并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院长危道军、副院长杨爱明等领导亲临考试现场检查;院纪委派员对命题、制卷、安全管理等全程监督。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本次单招顺利进行。省教育考试院巡视人员在巡视了各相关环节后,对我院的单招考试组织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单招考试现场

学院根据考纲要求安排了相应测试科目。城市燃气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古建筑工程技术三个专业设有文化考试、专业理论考试、专业技能测试(必考)、专业技能测试(选考)4场。作为首批四所面向退伍士兵开展单独招生的试点院校之一,专门针对退伍士兵单招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则包括文化考试和面试两项考核内容。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和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一直是单招的热门专业,市场需求量大。这两个专业培养出来的学生就业好,起薪高。古建筑工程技术作为今年新增专业,受到了报考学生的“热捧”,报考人数位居学院单招专业之首。

考生胡豆豆谈到自己报考的古建筑专业,兴奋地说,“我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经常在各种资料上接触古建筑知识。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考试,进入理想的学校,深入学习和研究古建筑。”

(文 李夏/图 吴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