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本学期课程重修考试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总体方案》及《关于开展部分学生在线重修申请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现启动本学期毕业班学生课程重修考试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重修考试范围

1、本学期开展重修的课程(含公共课和专业课);

2、公共选修课不单独安排重修考试,学生按照本学期第二批公选课教学安排进行考试。

二、重修考试资格

所有在本学期申请课程重修且按要求参与重修学习的2017级、20183+2班级学生及往届结业生(学籍在有效期6年内且已缴清学费)。

三、重修考试时间

所有考试于58-17日进行。

四、重修考试安排

本次课程重修考试原则上沿用课程重修授课、答疑平台以线上考核方式进行,由课程重修归口学院(部门)及承担课程重修教学任务的老师负责组织实施。

1、理论课程。承担课程重修教学任务的老师在教学平台进行命题,要求设置不少于30%主观题(问答题、阅读理解题等),建议考试时间为60分钟。

2、实践课程。承担课程重修教学任务的老师在教学平台发布任务书,任务书中明确学生提交成果的形式(论文、大作业、设计报告、项目作业成果、心得体会等)及要求,建议要求学生在2-3天内以电子形式提交成果,电子成果应以“姓名+学号+班级”命名。

3、其他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由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根据2019级该课程教学安排组织实施;《体育》(含体育选项)课程由体育工作部组织实施,建议由学生自行在家进行项目考核测试并拍摄视频上传;其他未尽课程由教务处协调相关学院(部门)组织实施。

五、重修考试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对师生所在地防疫要求及课程考核形式进行调研,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课程重修考试系列工作。

2、各教学单位应认真审核重修考试学生名单、严格把关试卷(任务书)及考核方式(评分标准)、详实制定课程重修考试实施方案。

3、各教学单位应于58日前将课程重修考试实施方案交教务处备案,并通知到每一位具有重修考试资格的学生(含往届结业生)。

4、各教学单位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考试平台管理,营造良好考试氛围、推进在线考试改革。

5、教务处组织考试督查,提供技术支持、做好协调工作。

6、承担课程重修教学的老师应做好重修考试过程资料保存、公平公正评判试卷(成果),于520日前在线提交成绩。


                                                                                

                                                                                 教务处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