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部分课程补考工作的通知

关于启动部分课程补考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结合学院教学组织总体方案,为有序衔接做好本学期毕业生课程重修工作,学校拟启动部分课程补考相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补考范围

12017级、20183+2班级学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各班级开设的课程;

220183+2除外)、2019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中已在平台资源、习题库等建设成熟的课程;

3、公共选修课不安排补考,已在本学期公选课教学中安排重修。

二、补考资格

1、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不及格者(缺考、取消考试资格者、舞弊者不允许参加)。

2、办理缓考手续者。

三、考前辅导

结合疫期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针对补考课程要安排考前辅导,任课教师建立课程考前辅导群,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考前辅导、答疑,实施精准帮扶。

   四、补考安排

本次课程补考工作将采用网上在线考核方式进行。

1、理论课。采用职教云平台试题库中生成试卷,试卷采用随机排序组合,建议考试时间为60分钟,以客观题为主,学生在规定时间进入对应班级开展信息化考核,考核后由平台直接给定成绩。

2、实践课。由课程负责人牵头建好QQ群,发布任务书并根据课程特征制定多种形式(论文、大作业、设计报告、项目作业成果、心得体会等)在线考核方式,任务书中明确学生提交成果的形式,要做好补考痕迹材料的收集。实践课程补考建议在2-3天内以电子成果形式提交,电子成果应以“姓名+学号+班级”命名。

3、公共课。公共课程由马院牵头组织考核;体育工作部组织课程负责人建好QQ群并制定发布考核项目及考核方式,学生自行在家进行项目考核测试并拍摄视频上传。

4、补考试卷试题应难度适中、题量合理。专业群同一门课程应统一组织补考。在线考核试题、实践课程补考任务书(含评分标准)补考须提前三天报教研室、二级学院审核,教务处将随机抽查。

五、补考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对师生所在地防疫要求进行调研,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学期补考系列工作。

2、各二级学院制定学期补考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应包含考前辅导、疫期补考安排、返校后补考安排等,疫情期间部分课程考前辅导和补考具体安排主要包含辅导安排、清理补考学生名单及课程、补考命题教师、考核方式、时间、平台网址或班级群等进行明确;未安排课程返校后如何落实安排。

3、各教学单位于第四周周一(39日)前将补考实施方案交教务处备案。做好补考学生的通知,学生以实名认证的方式提前加入相应的考试群(班级),按时按要求参加考试(提交成果)。

4、各教学单位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考试平台管理,营造良好考试氛围、推进在线考试改革。

5、教务处组织考试督查,提供技术支持、做好协调工作。

6、所有考试于313-15日进行(理论课职教云平台考试原则上安排在14-15日周末),电子成绩于第五周周三318日前提交。

 



                                                                                   教务处  

                                                                                 2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