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2020年春季MOOC课程上线工作的通知

关于推进2020年春季MOOC课程上线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17年度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723号),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以及教育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2018.1.15,北京)的有关精神,顺应高等职业教育“互联网+”发展趋势,推动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学院鼓励院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完备的课程进入“智慧职教”“MOOC学院”开展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做好MOOC课程申请的动员工作,课程内容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彰显职业教育理念。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2.各二级学院对2017-2019年学院立项建设完成的课程(见附件1),根据课程建设基础、数字资源情况和教师信息化教学经验等方面,组成教学团队支持,团队成员可跨二级院、学院,安排教师开展网络答疑、互动等,确保课程的覆盖面。

3.申报MOOC课程除具备完整的教学文件、ppt、微课资源外,还需具备试题库。请附件1课程团队本学期完善试题库,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

4.各二级院已在MOOC学院或其他慕课平台开课的课程要求每学期至少开课一次。

二、申报时间安排

1.2020年春季MOOC课程请课程负责人于2月月12日前完成平台课程信息填写;拟申报上线MOOC需要按照智慧职教MOOC学院申报流程(见附件2)到网站(智慧职教网https://www.icve.com.cn/)上申请MOOC开通,《智慧职教MOOC开课申请合作协议》包括合作协议、开课申请表和内容审核承诺书三部分,在线生成并打印一式四份,经学校审核盖章同意,由学院统一报高教社开通。

2.教务处拟于2020215日前统一递交高教社平台申请开通。





                                                                      教务处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