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省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11月17日-18日,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大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校信息工程系物联网1801班学生徐文迪、杨小雨、易庆组成的推荐队和张梓豪、熊建、易纪龙组成的抽测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经过精心准备,沉着应战,最终推荐队和抽测队均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获奖学生合影

本赛项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推荐队和抽测队各有来自全省的32支队伍,共192名选手同场竞技。竞赛内容是根据任务书设计开发一套物联网应用系统,全面考察参赛队在物联网系统服务器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安装配置调试、嵌入式平台软硬件设计与开发、PC端软件设计开发、Android移动端软件设计开发等物联网系统开发方面的综合开发与应用技能水平,比赛涉及内容广、综合性强、难度高,能够充分检验参赛选手的物联网系统实践操作能力和应用开发能力。

备赛期间,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优异的成绩来自日常的积累,信息工程系秉承“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在老师和学长的指导和带领下,反复训练,不断提高知识技能,并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学长们利用晚餐时间指导队员

物联网专业连续三年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物联网专业的建设水平,信息工程系将会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积极准备国赛,继续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把比赛的先进知识技能融入到物联网专业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学与实践水平,提升物联网专业学生职业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