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首届全国供应链大赛银奖

2020年5月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物流管理学院“城建56B”参赛队从全国高职组328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在初赛、复赛和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荣获银奖。

本次大赛恰逢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参赛队员在指导老师许丰恺、姜迎春的带领下,利用网课课余时间,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积极备赛两个多月。训练期间,同学们通过网络课程资源学习供应链管理知识,利用网络实战平台进行操作训练,借助网络通讯工具进行团队间的经验交流。每次训练结束后,指导教师都会通过系统数据分析帮助队员们梳理和总结训练结果,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学院领导也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训赛工作,为老师同学们加油鼓劲,在比赛交流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次大赛为全体参赛队员提供了一个新型交流平台,同学们在训赛中深入体验了营销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供应链管理全过程。通过运营实战对抗演练,同学们将平时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行业实践,不仅培养了思维模式、运营理念和创新意识,而且提高了思辨能力、分析能力和协作能力,充分体现了学院教赛相长、以赛促学的理念,展现了物流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