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走进教室 同上一堂思政课

11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程超胜走进2306教室与建筑设计1904班同学同上一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组织部副部长(党办主任)胡军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教务处副处长岳晓瑞陪同听课。

马院思政课潘婕老师,以实践和认识的辩证关系为主题,引导学生认知“知行合一”的重要性。课堂上,潘老师教态得体,教学设计严谨,课程回顾、课程导入、课程重难点介绍、课堂互动环节逻辑清晰、结构合理。潘老师充分运用启发思考、对比分析等教学方法,把思政战“疫”元素与学生所学专业巧妙融合,用颇具感染力的语言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发言踊跃,课堂参与度高,教学氛围好。

程书记在听课过程中认真记录,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其教学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全体思政教师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坚持八个“相统一”,让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文刘慧敏/图 王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