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华传统美德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和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根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关于征集中华传统美德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征集中华传统美德典型案例。具体要求如下:

一、案例要求

(一)案例分类

1.美德典型案例。在中国传统美德教育的顶层设计、教学实践、课程建设、素养提升、文化传播、资源建设等各方面,能融合地域、行业、院校特点,深具启发性、有推广潜质的案例。

2.美德研究成果。结合教育教学工作,选取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和解决。研究问题要聚焦实际,思路清晰,方法明确。研究成果需详实,结果有数据、实例或论文支撑,对美德教育工作的开展有实际的参考价值。

3.美德品牌项目。通过建设校园文化、加强社会实践、开展特色活动等,积极打造品牌项目。项目要在推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面有模式创新、方法创新、实践创新,突显职业教育特色,具有价值导向,在相关领域内有较好的知名度。

(二)案例呈现

1.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word或者 PDF皆可),须

阐述案例目标、案例内容、实施方案、实践效果与创新点,总字数不少于2000字。

2.鼓励以更生动的多媒体形式呈现,例如视频、flash等.

二、报送时间

请有意申报典型案例的个人和团队在7月20日之前将

案例电子材料和申报表(附件1)提交教务处审核后统一申报。

三、注意事项

同一案例申报人不超过3位,同一申报人最多可参与2个案例。

 

 

教务处

 

 

                            2020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