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截至目前,根据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服务平台数据,在2020年第一次“1+X”证书试点申报中,我校共获批11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新增“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8类证书试点,覆盖学校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计、工程造价等15个专业

今年5月,在接到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后,教务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及时安排各学院申报“1+X”证书试点。各学院根据学校年度教学工作要点,结合各学院自身专业发展规划,积极组织专业进行申报,编写了详实可行的申报方案。在2019年成功获批的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物流管理职业等级证书和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三类证书试点的基础上,新增申报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8类证书试点。经湖北省教育厅审核,我校申报的11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均获批准。

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从产教融合、培训团队、课证融通、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以“三教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建设,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联动共育人才,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和针对性,推进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社会持续输送高质量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