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预验收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工作的整体进度要求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8年执行绩效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等精神,为做好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的验收工作,学院决定开展三年行动计划预验收和2018年执行绩效数据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验收范围

三年行动计划各任务、项目。

二、验收工作内容

1.自检自查及资料归档。各任务、项目建设团队按照2016-2018年各任务年度任务以及各项目申报书的要求进行自查,对申报材料、建设过程材料、建设成效以及国家级、省级标志性成果等各种资料进行归档。

2.撰写绩效报告。各系部、相关职能部门对照承接的任务(项目)的建设内容要求和教育部绩效采集要点(见附件1),系统总结三年来工作进展及建设成效,撰写任务(项目)年度绩效报告(见附件2)。任务点建设部门可以部门为单位综合承接的任务点撰写绩效报告,各项目承接单位应以项目为单位撰写绩效报告。

3.采集、填报绩效数据。绩效数据表(见附件3)分为“必采数据项”和“自定义项”类。“必采数据项”涵盖任务(项目)绩效评价的核心数据,不得缺填,同时还需提供佐证建设的文件、制度、方案等,对核心数据起到支撑作用,经行动办审核后上传教育部行动计划管理平台。“自定义项”主要是任务(项目)完成中的特色做法、亮点,根据实际任务(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提炼,每任务(项目)点文字不超过100字。

4.推选典型工作案例。各任务(项目)承担部门以部门为单位结合实际任务(项目)进展情况,推选1个典型案例。案例要思路清晰、举措得当、成效显著、图文并茂、数据详实,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每个案例控制在600字左右。

5.院级资料建档。行动办根据学院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申报方案中的主要项目和建设内容,将三年行动计划建设的任务点、项目点与优质校建设内容相融合,形成优质校建档材料清单(见附件4)。优质校各项目组牵头责任单位对本组负责的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在建档过程中,收集过程材料的同时,做好各类数据的统计工作,并起草成效总结、典型案例等材料,为行动计划三年绩效评价打好全面总结的基础。

6.验收汇报答辩。各任务、项目建设团队根据绩效总结报告,制作PPT汇报并进行现场答辩,每个任务、项目汇报时间15分钟左右,并根据专家团队的提问进行回答。

7.实地检查。学院对的各任务、项目点的归档资料以及硬件建设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

三、预验收要求

1. 学院将预验收与绩效评价工作相结合,为更好的安排好该项工作的进度,将预验收工作分为六个阶段,各任务、项目组严格按照进度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1)12月3日前,各任务(项目)承担单位根据建设任务和绩效采集要点完成各任务(项目)的绩效评价报告、数据采集、典型案例,上述材料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核后,纸质及电子版交至行动办。

2)12月4日至6日,行动办组织专家组开展预验收工作,按照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各任务和项目的绩效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

3)12月7日至10日, 行动办在完成各数据的汇总、填报、分析后,提交行动计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优质校各项目组牵头单位完成2016至2018年建设任务的佐证材料归档。

4)12月11日至15日,行动计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将数据填报情况报院领导审批。行动办完成教育部网上数据填报、佐证材料上传工作。并在各任务(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基础上完成学校年度绩效总报告。

5)12月16日至20日,行动计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年度绩效评价总报告、典型案例。

6)12月25日前,行动办网上提交各数据表和佐证材料,并上报绩效数据采集汇总表、年度绩效总报告至省教育厅、住建行指委。

2.资料建档和上交要求。建档材料以优质校各项目组为单位,按照移交学院档案室的建档标准装盒,各类材料原则上不为孤本,装盒材料形成盒内目录和档案盒外标签后,于12月10日前交行动办钱雪微老师。

3.三年行动计划预验收和2018年执行绩效数据是评价学校《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重要手段。2019年省教育厅、全国住建行指委将组织三年行动计划的验收工作,学院提交的绩效报告、绩效数据和佐证的制度文件等将作为验收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各责任单位牵头人是绩效评价的第一责任人,按照谁填报谁负责的要求,严格对照各申报书建设进度与建设预算及教育部关注的数据点,充分发挥团队的集体作用,认真总结项目绩效,做好总结提炼与数据填报工作。

4.所有附件以电子版形式进行发送,并上传至行动计划建设群,群号为:612104300 。在验收工作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行动办王彩云、钱雪微。

 

附件:1、《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绩效采集要点(电子版)

     2、行动计划绩效评价报告(电子版)

     3、绩效数据表(电子版)

4、院级建档材料清单(电子版)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