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普通全日制高职学生学年注册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普通全日制高职学生

学年注册的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为了进一步规范普通全日制学生的学年注册工作,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第三章第一节第十二条规定:每学期开学时,学生应当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不能如期注册的,应当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学院将严格按学籍有关规定执行,对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进行“暂缓注册”。 暂缓注册期内学生各类教学环节以自主学习为主,暂缓注册最长年限为应毕业年份后一年,若仍未能履行注册手续,学生学籍做自动退学处理。

根据校历,老生已于83191日报到,请各系部督促20162017级学生在2018915日以前到系部办理学生证上的注册手续。因故不能如期报到注册者,应到所在系部办理暂缓注册手续,暂缓注册期为20个工作日。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各系部于920日前将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名单(含学号、姓名、班级)报学工处,学工处对名单进行审核后,于925日前将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名单报给教务处,教务处将据实在学信网平台上进行“暂缓注册”的学年注册。

 

 

                                处、教    

 

                                   ○一八年九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