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系部、相关职能部门: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秩序正常运行,掌握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及时解决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学院将对新学期教学秩序、教学条件保障情况等进行检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月20日-2月27日

二、学院检查组组成:

组  长:危道军

副组长:杨爱明

成  员:熊焕武、王彩云、黄冠华、熊辉、孔俊杰、岳晓瑞

二、检查内容:

1、教学保障情况检查。2月20日、21日下午检查组将检查教室、实验(训)室教学设备仪器、教学环境准备情况;实验(训)耗材购置情况;教材发放情况。

2、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检查。2月20日教师报到时,各系部应检查教师教学文件的制(修)订情况,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等六大件,并填写《期初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检查表》,经系部主任签字盖章后于2月22日上午12点前交至教务处。

3、课堂教学检查。开课第一天学院检查组将对教师到岗情况、学生返校情况、课堂出勤情况、教学秩序、教学纪律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随机听课。各系部应加强检查力度,做好检查记录。

4、上学期教学材料(试卷、教师业务档案等)整理和装订情况检查。各系部对上学期教学材料按照AAA档案规范要求整理建档,检查组将随机抽查资料的存档情况。

5、理论及实践课定位及CRP系统课表编制情况检查。各系部应对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落实CRP系统中本学期理论及实践课的教学定位及课表编制,及时发放课表,并督促指导教师、学生通过CRP系统查询课表信息。

6、第二周补考工作准备情况。各系部清理各班级补考学生名单及课程名称,制定补考方案,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安排补考工作。

7、毕业顶岗实习的安排情况。各系部对“2+1”顶岗实习情况认真排查,全面掌握学生岗位变动情况;同时确保“2+0.5+0.5”学生岗位落实,加强企业指导教师和校内指导教师指导过程的监控。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各系部自检自查、听课和教学秩序检查为主,学院检查组将进行抽查。

四、检查要求

1、各系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成立自查检查专班,制定检查实施方案,组织落实好各项检查工作,将各环节责任到人,确保新学期顺利行课。

2、各系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并向检查组反馈处理意见。对于擅自停课、调课、提前下课等构成教学事故的,要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3、按照学院有关管理办法,教研室主任第1-2周坐班,各教研室做好任课教师教学文件的检查,学期教研活动计划的制定,组织开展教研活动等工作。

4、各系部在检查过程中,应做好检查记载,认真填写《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记录表》和《期初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检查表》(表格见附件,电子版在教务群共享中下载),《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记录表》经系部主任签字盖章后于2月24日交教务处存档。

 

附表1:《期初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检查表》

附表2:《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记录表》

 

 

201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