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走进实训基地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教师走进实训基地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

近几年来,学院在实训条件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建成了一批高水平的实训室(基地),极大的改善了全院的实践教学条件,为了让全院更多专业教师更深入地了解这些实训室,促进实践项目的开出,进一步提高实训室的使用效率,教务处将于近期开展教师走进实训基地的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总体要求

1. 各系部做好所属实训室(基地)的环境卫生,保持实训室的设施设备有序摆放。

2. 各实训室(基地)安排专人负责撰写实训室介绍解说稿,对实训室的建设情况、开设实践项目、职业能力培养点、工位实操流程(工艺)、社会服务和培训、日常管理等进行全面的介绍。介绍解说稿于参观前一天交教务处文学。

3. 讲解员一般由实训指导教师担任,讲解时统一工作服装,并能对实训室开设的实践项目进行实操演示。

4. 专业教师在参观后,应结合自己承担课程的实践学时开出需要,未100%开出实训项目的课程,应及时申请调整教学计划,在参观后一周内向所在系部提交拟开设实践项目申请,各系部协调开出并进入实训课表。教务处将检查并通报各系部实践项目开出情况。

5. 教师所在系部在参观前进行信息化考勤。

二.具体安排

时间

实训室名称

参观对象

328

下午4

建工系五楼现代建筑技术教育中心(空中课堂、沉浸式体验中心、BIM中心)、市政系数字测绘中心和道桥模型展示室等

全体教师

44

下午2

经管系工程管理实训中心(B902)、物流系物流实训中心、信工系物联网实训室等

全体教师

411

下午4

国家建筑实训基地、深基坑实训基地、园艺基地

全体教师

 

具体分组及时间安排以当天通知为准。

 

 

                                              教务处

                                           20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