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和实训耗材报送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更好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训教学工作,需要在寒假结束前完成以下工作:

1、统计2019年各教学单位新增、改建实训基地、实训室,包括名称、容纳学生数、建筑面积等内容(附件一),实训中心汇总后统一录入AIC系统,便于后期排课。

2、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制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环节表(附件二)。

3、各教学单位按照实训教学需要,报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实训教学耗材,包含实验实训教学所需低值耐用品低值易耗品、小型工具(附件三)。单个价值超过1000元的工具或设备属于固定资产,不属于实验实训教学耗材。

4、2017级和2018级部分专业中高职衔接学生学生已经陆续开始顶岗实习,请各教学单位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定位,报送顶岗实习学生定位表(附件4);为加强顶岗实习的检查,每月10日前报送本月顶岗实习检查计划和安排顶岗实习检查时,检查人注意留下过程资料,核实学生到岗情况,与实习单位进行沟通,按要求填好《毕业顶岗实习检查手册》,并在检查地点与学生拍照合影,作为发放顶岗实习检查工作量补贴的依据;为加强顶岗实习管理,学院加大了信息化管理的措施,各教学单位管理教师采用的工学云PC端产品工学云,校内指导教师、学生、企业、家长使用的是工学云APP端产品“蘑菇丁”。各教学单位要求学生下载蘑菇丁APP并注册绑定身份,填写岗位信息,每日在蘑菇丁上签到,每周在蘑菇丁上撰写实习周记,实训指导教师检查学生签到和周记完成情况。

                                                                                                                                                                                                 教务处

2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