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一光杯”赛测量,“团体一等”展技能 ——2016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佳绩

11月20日,2016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发挥出色,获得高职组“苏一光杯”工程测量大赛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市政工程系张亮亮、杨晓平、金芳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继2016年5月测绘国赛、2016年11月湖北省第五届技能状元大赛之后又一硕果。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协办,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共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31个省内高职院校率队参加,百名学子齐聚一堂,以技会友、比赛切磋,带来了一场工程测量的盛宴。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我校参赛选手式以熟练的测量技能、独到的思维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次大赛四等水准测量、三级导线测量和建筑物平面定位与高程测设三个分项环节的考核内容,最终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延续了我校在省内外大学生各类测量比赛中的拼搏传统和优秀成绩。在与其他各高校优秀参赛者的同场竞技中,城建学子能时刻以严谨求实的态度、顽强拼搏的精神应对比赛,诠释了城建学子特有的“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优秀品质,为我院学生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