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校园,热烈的“课堂”——建筑管理学院创新实训教学模式

     静静的校园,热烈的“课堂”
                                                            ——建筑管理学院创新实训教学模式

     虽然城建职院美丽的校园空旷安静,可建筑管理学院实训室却充满“热烈”的氛围。4月17日下午2点,在图书信息大楼902工程管理BIM实训室中,白祖国老师借助Bilibili网站,直播开展BIM基础实训课程。当白老师和教学沙盘出现在同学们的屏幕上时,一阵喜悦与欢呼随着字幕飞快的向白老师“扑面”而来,同学们为见到久违的老师和教室激动不已。实训室教室里,虽然只有白老师一人,但他却仿佛身边围绕着全神贯注的学生们,手指沙盘,声调抑扬顿挫,借助实训设备进行revit软件讲解和指导,并结合沙盘操作,仿真模拟施工场地布控,同学们在电脑前就施工场地的布置进行热烈讨论,并就课程学习的revit软件进行施工场地自由模拟布置。白老师说学生课后反映,本次现场的实操讲授给大家带来了直观上的感受和冲击,能更加有效地应用学习软件、掌握学习内容,学生的反馈增强了自己进一步创新实训课教学的信心。

    城建职院今年以聚焦国家职教改革方案,培育锻造特色品牌项目为指导思想,以高质量示范课堂为抓手,普及推广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等,推广混合式教学、理实一体教学、模块化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建筑管理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教学改革要求,积极组织教师探索实训教学改革,在疫情防控期,创新实训教学模式,综合运用沙盘模型,借助职教云的教学平台、QQ群、网络直播等网络教学手段,精心做好课堂教学设计,采取课前预习,课中互动,课后强化的方式,提升网络化实训教学质量。

    建筑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探索职业教育改革的方法与途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创新实训教学模式,努力培养素质高、技能强、适应岗位能力快、企业满意的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