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大调研-校长危道军与学生交流心声推动在线教学

5月20日上午,学校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在线教学调研会,学校校长危道军,副校长黄冠华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及6个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岳晓瑞主持。

会上,同学们就疫情防控个人收获与感想、在线教学学习态度、自我管控与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在线课程教学情况、对专业的认识、专业核心能力需求、教师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听取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后,危道军校长作总结讲话。首先,他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对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进行梳理、综合、反馈、诊改。其次,他谈及参加此次调研会的三点感受,一是同学们成熟了,进步了;二是老师们成长了,发展了;三是学校跨越了难关,保证了教学质量。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体会疫情折射出的制度优越和国家强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抓住机遇,努力学习;二是要安心在家开展线上教学,把教学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弯道超越;三是要加强自我品德修养,学会感恩社会、关爱社会,真诚对待身边的人,培养公德、品德、美德,做一个学业好、人品好、能力强的青年人。

(文/图 刘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