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不放松 训练备战不松懈

6月29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实训基地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校内集中训练动员会,校长危道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副校长黄冠华、教务处处长华均、后勤管理中心主任曾昭海、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延该、建筑设计学院院长高卿出席会议。实训管理中心主任郭宇珍、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永骁、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范菊雨及混凝土建筑、砌筑、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等7个赛项共计十余名校内外指导教师、三十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中心主任曾昭海向集训师生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及生活保障的安排。曾昭海主任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通俗易懂,操作性强,特别是口罩正确的使用方法、“七步洗手法”、 食宿注意事项,对疫情训赛期间师生防疫抗疫具有指导作用,对训赛及生活场所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曾昭海主任根据训赛师生需求,对于集中训赛学生的宿舍用电、热水、直饮开水、进餐时间安排等做出人性化统一部署。

砌筑、抹灰与隔墙系统赛项指导教师王忠明做了发言,汇报了疫情期间居家训练情况、集训计划和预期目标。

最后,学校校长危道军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请大家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并夺取优异成绩的重要意义。世界技能大赛是技能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世赛成绩是展示学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和亮丽名片。通过参赛能够学习技能人才世界一流标准,学习国际先进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有力促进我们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各项目团队要树立拿第一名的目标,要有必胜信念,敢于冲击金牌。

二是讲求科学高效训练方法。要深入研究技能要领,科学谋划。竞赛就是竞争,要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已的短板。细节决定成败,各竞赛团队要用心用脑,将各项工作细节考虑周全,加强各方面、各环节之间的沟通交流,全力拼搏,提高训练质量和集训效果。

三是加强后勤保障工作。教务处、后勤管理中心等部门要围绕世赛工作目标,及时解决二级学院、参赛项目团队提出的问题,在人、材、物等方面全力支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

四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当前疫情没有结束,防疫形式依然严峻。我们在思想上、行动上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训赛还是参赛,都要做好防疫、防暑降温措施和应急预案,切实保障训赛备赛的安全。

学校各赛项师生同舟共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的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力争干出成效,争取获得优异的竞赛成绩。

(文/图 郭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