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2022信息数据采集培训

按照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职业教育20212022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推进学校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提升数据质量。教务处于20221028日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数据采集相关培训。副校长易操、教务处相关人员、各教学单位数据采集人和审核人参加培训。培训由教务处负责人岳晓瑞主持。

首先教务处刘洋老师从新版数据采集平台的操作方式、各教学单位的具体填报要求各类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介绍。教务处负责人岳晓瑞分析了历年数据填报中常见的问题,对数据采集中的核心指标及采集填报工作要求方面做出了要求。


 

最后,副校长易操针对数据采集工作做出了整体部署,他强调,平台数据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职业院校全面及时掌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发布质量年度报告、开展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监测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依据和基础。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工作及时效性。要确保数据采集的真实、规范。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数据采集的第一责任人,要精心组织、精细填报、相互支撑、加强协作、强化责任,确保数据采集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