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检查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通知

关于检查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通知

各相关系部和部门:

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将于今年56月迎来中期验收,为全面了解各重点建设专业的工作开展情况,推进试点项目按照申报方案和任务书的建设任务落实到位,学院定于325日至45日开展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检查工作,具体检查安排如下:

1、各重点建设专业进行自查。对照上报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各试点专业检查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撰写自检总结。总结内容包括:试点建设任务进展情况,实施成效及创新点,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主要存在的问题及后续工作思路等。各专业总结于41日前将纸质版交至教务处李娟老师。

2、走进企业调研。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试点专业负责人等前往企业就试点项目的合作情况,重点就学生双身份、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制修订、双导师的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企业顶岗或实习学生及企业导师座谈会。

3、走进课堂听课。在院级听课安排上,3月下旬、4月上旬重点对不同年级的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听课。根据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务处、试点专业所在系遴选优质课堂开展公开课活动。通过课堂教学情况,了解课程标准(课程教学大纲)、考核标准、教师选聘、教学内容与企业需求对接、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师生座谈会。

4、召开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主要内容有:各重点建设专业团队就自查情况进行汇报、职能部门就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汇报、校领导就推进试点项目进行指导等。

 

 

教务处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