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传捷报,技能展风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山西建投杯”喜获佳绩

2023年11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建设劳动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山西四建集团承办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山西建投杯”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我校代表湖北省住建行业学生组首次参加本次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建筑工程学院胡劲荣获学生组钢筋工赛项全国第一名、市政工程学院张飞扬获学生组管工赛项全国第二名、市政工程学院防水工赛项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竞赛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技能实操能力,对于选手综合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大赛共设钢筋工、管工和防水工三个赛项。经各省市初赛选拔,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9支代表队、140余名选手齐聚一堂,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在接到省厅部署的出征任务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备赛工作,迅速召开工作协调会,联动相关职能部门服务师生备赛,在组织协调、经费支持、团队选配、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统一部署;各参赛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竞赛工作专班,建立了梯队培育机制;校企合作企业大力支持,安排专家到校指导,确保参赛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专心投入备赛工作。

我校师生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后期学校将持续以深化教学改革为抓手,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人才培养,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