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三等奖!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佳绩

赛技能,展风采。近日,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董娟、鲁晓俊、胡永骁、陈天旭4位教师组成的建筑力学教学团队,携《受弯构件力学分析与应用》参赛作品,与来自全国地方37个代表队的908个教学团队同场竞技,获得高职组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职业教育领域的三大国家级赛事之一,是教育部主办的最具“含金量”、竞争最“白热化”的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项目。该赛项在引领“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备赛期间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董文斌等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慰问师生、指导备赛、加油鼓劲,教务处、学校办公室等部门细化保障方案,为师生备赛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党委书记程超胜中秋节慰问备赛师生

校长董文斌看望暑期集训教师

团队成员充分发扬“建院精神”,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彬全程参与,从分析赛项规程到设计“三维度两增值”评价体系;从教学内容“解构重筑”到赛前模拟“真题实做”,螺旋递进、稳扎稳打,为大赛获得佳绩打下坚实基础。

《建筑力学》教师团队开展教学研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措施。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彬表示,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有效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 刘玲玲、鲁晓俊、李芳婷/图 刘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