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剧组“探班”——数媒系师生赴《心悦之城》剧组现场教学

为丰富实践教学形式,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质量,11月19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周玮璐老师带领数媒23级学生代表赴黄石,探班《心悦之城》城市宣传片剧组,零距离感受大片的魅力。

“镜头是影视创作的基本单位,丰富的镜头拍摄手法是精彩大片的基础。”拍摄现场,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边听边看边学,拍摄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给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视频拍摄与制作是数媒专业的一门主干课程,把课堂搬到片场,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沉浸式体验,更容易激发学生的兴趣。”周玮璐老师说。

此前在摄制组实习的大三学生,也积极的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经验,分享实习体会。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对拍摄宣传片的制作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增强了我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数媒23级李明岩兴奋地说。

“数字媒体系在教学中会持续落实“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深入促进产教融合及校企“双元”育人,紧跟行业发展,持续为社会培育更多“动手能力强、职业素质高”的应用技能型人才。”数字媒体系系主任施颖钰介绍说,后续本专业将继续开展相关专业的特色实践教学,让教学改革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