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弄虚作假问题自查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行政党支部:

根据厅机关纪委《关于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弄虚作假问题自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纪委决定在范围内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弄虚作假问题自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1.在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提供标准答案,要求或提醒不许乱说话的;

2.在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冒名代填代回答的;

3.在群众满意度调查中以物质奖励诱导群众好评的。

二、自查时间

9月13日一18日开展自查。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系列论述,深刻认识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弄虚作假问题的根源是政绩观偏差和形式主义,充分认清在群众满意度上造假对干群关系、党风政风、社会治理等的现实危害和恶劣影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二)全面梳理问题。采取查阅资料、群众走访、调研座谈、明察暗访、信访分析等方式,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本单位在民意调查中提供标准答案、冒名代填代答、物质奖励诱导群众好评等问题,分级分类建立问题清单。

(三)认真组织核查。针对排查梳理的问题,逐一分析研判,深入开展核查,科学分类处置,对问题轻微、影响较小的,采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督促整改,对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严肃处理,并将重点问题线索报学校纪委。

(四)形成自查报告。在全面梳理和组织核查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自查报告,自查报告要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报告内容包括:主要举措、主要成效(可提供典型案例和做法)、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可操作性措施)等四方面。

9月19日上午11:00前请各党总支、党支部将所在支部党员填写的调查表(附件1,一人一表)收齐留存备查(严禁代填),并将自查报告及自查情况统计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邮箱报至学校纪委办公室。

联系人:仲雪飞,81320035。

纪委办邮箱:hbcjjwbgs@126.com

 

 

                      学校纪委

                       2023年9月13日